Wednesday, June 16, 2010

《一封迟来的信》

今天,我觉得很想打人, 去到学校发现竟然没有人!! 只有我, Wynn, Bryan 和“J”, 一些老师和wind orchestra成员在那里而已!!! 还好Bryan有来我可以还书给他然后再借他的书^^ 这次我借到《小黄鹂鸟》和《一封迟来的信》, 也是红蜻蜓系列的, 分别由许友彬老师和邓秀茵写的。
回家后,我先读《一封迟来的信》, 读着读着, 我有想哭的感觉, 因为小说中的主角, 就像是我的倒影, 文中对主角的描述ֻ特征ֻ性格以及遭遇与我相似。看起来朋友之间亲密无间, 可是一经过某人的挑拨, 再加上不信任, 不管多年的友谊也会在一夜间崩溃…

××终于读完《一封迟来的信》, 感觉上像在看我自己的故事, 只是故事场景, 人物, 起因不同, 不过感觉非常真实, 因为我经历过类似的经历…

过于执着一些事情, 只会让自己觉得痛苦
该放手的就要放手,
该珍惜的就要珍惜。
———《一封迟来的信》邓秀茵 第266页

其实, 不仅是我经历过, 大家也经历过, 朋友之间的爱恨情仇, 希望大家珍惜朋友, 多信任, 少猜疑, 珍惜你所拥有的, 别失去了才来惋惜…









0 comments: